close

其實我後來想想

醬的想法應該算自私吧?

每個生命在世界上,都有感情的羈拌

親情、愛情、友情、恩情、同情、激情…

當你過著自己想過的生活,或許與你身旁周遭的人有所衝突

那你如何取捨?

執意往前,就是自私

顧全妥協,就是周全

看的就是你內心的天秤,那一邊的稱多

其實也沒有全然的對與錯吧?

說穿了,也不過是照著自己的本能在走

考慮他人想法,是人類文明演化的結果

妥協,是鬥爭社會下衍生的生存行為

那,我不就是原始野獸之一? 哈

 

有些東方人的想法,我實在不能認同

為什麼說東方人? 因為general speaking, 東方人觀念上的差異不大

例如,個人主義的消弭、強烈傳統的駕馭、倚老賣老

中華文化5千年的歷史,不是說能取代就取代的

但是,仗勢著自己比別人多活個幾年,就可以大聲撻伐的行徑,我很不能認同

從小被灌輸的觀念,沒有完全的對

社會和文明一直在演變,傳統有其一定的價值,但,創造力和創新是必經之路

其實我沒離題阿,只是以大方向去講

只要一個人,做出了與「常理」違背的事,就是被歸類為自私和錯的事

很慘阿~ 人畢竟是群居動物,得不到支持,心裡壓力可以想見

環境也不是一朝一夕就能被改變

那就只好人改變…

到底是要人去適應環境,還是人去創造環境阿?

 

呼,先寫到這兒

頭好昏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garcatnanc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